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Saturday, May 30, 2009

什么是朋友?

★朋友是不一样的

有的是用真诚换来的
有的是用钱财买来的
还有的是欺骗或是欺压争取的
甚至还有的是用生命而得到的
我的朋友都是用钱财买来的,没钱就没有朋友,没有朋友就没自己的出路
你的朋友是其中的哪一种呢 ?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
我认为:朋友是你前进中的给你指明方向的人.
朋友是为你解决困难的人,朋友是与你知心的人,
朋友是关爱你的人.朋友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人 ,
而不会因为你存在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
而到处乱讲的人.
因为人无完人嘛!何况你的朋友
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银,
朋友是阳光,朋友是月亮.
朋友是星星.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时候,
为你点亮明灯的那个人。
朋友不会因为你现在处于困难时期,而离你远去的人。
朋友不会因为你处在人生低谷的时刻而抛弃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人云亦云,不会在你受伤的伤口上再洒上一把盐的人。
朋友不会因为小人对你的栽赃,而远离你的人,
而是在这个时候,伸出援助的手来关心你,关怀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见利忘义,不会随风倒,
不会对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对无用的人就一脚踢开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一点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谊抛开了一边.

真正的朋友不会有私心的,
他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对你呵护的人,
他会一直对你最忠诚的人,他会承诺你们以前的一言一行,
不会因为你暂时的不顺利,而把你忘掉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
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不会对你施加任何的压力,
对你施加让你喘不过气的做法的。
真正的朋友会是理智的,会是有头脑的。
他不会看到你此时的不顺,他不会是袖手旁观的。
他会在背地里解劝你,他会私下里与你交流,
他绝对不会把对你看法直接说给别人听的。
也就是说,他会给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
为朋友可以呼风唤雨,为朋友可以是阳光般的心情,
会是对你百般呵护.

我喜欢与朋友相处,我喜欢与朋友结交,
我喜欢与朋友做心与心的交流,我希望与朋友做真心的交往.

谁的处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别人这样做,也不能强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来做,
何况父母也没有这样要求的,何况你是一个外人啊,
谁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强加于别人的头上 。
所以友谊和与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强加于人家。

为人处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别人也不一定接受的,
所以与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结交朋友要靠诚心和真心,结交朋友要靠自己的为人,
是真朋友不会因为你有难处的时候,离开你,
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了你,你也不必懊恼,
因为你可以认清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在与朋友交往的问题上,要多结交朋友,
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要袖手旁观,不要对朋友远离,
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喜欢真正的朋友,我喜欢与真正的朋友结交,
这是我一贯的原则,结交朋友在你最关键的时候,
才会识破什么是最真正的朋友,什么是最真正的友谊.

友谊是一个人的需要的 ,友谊是一个人必须的,
友谊是一个人向往的,友谊是一个人在人的 ,
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们都渴望友谊。我们都珍视友谊。

朋友是真诚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心中明月清风,坐看风云变化,雄辩是银,沉默是金.

人生离不开的是亲情、友情和爱情!

★知己相互之间没有秘密,因为彼此如同透明,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能知道对方想干什么;

知己能跟自己在同一个时刻,说出同一句话,而且连字数都是一样;

知己能跟自己共患难,但又不求回报,不图分享,一切以对方健康、快乐为基准;

只有知己才会和自己说出他(她)自己本身的问题,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的,没有羞涩,不带色情;

同性知己的范围在亲情和异姓兄弟之间,比起结拜,更深一层;

异性知己却常被人称为‘第三种感情’,介乎友情和爱情之间,但又大大超出了友情和爱情的范围;

做了很多年朋友,但不一定能成知己;成为知己,也不是一定要有很多感情基础,有一点足够;

但一定要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还要有比情人更多的话题和倾诉,重要的一点:相互之间一定要能超出平常的相互包容,忍让,相互理解。

要想知道什么样的人跟自己才是知己,我给各位三点参考,不一定完全准确,但我却觉得不是没有道理:

一、同性(前提是好朋友,但却不知道自己跟他是不是知己):如果别人常说‘你们真是一个是水,一个是火’或者‘你们比起周围的朋友,好象你们的关系确实铁’之类的。(旁观者清,别人都看出关系不一般,不是知己又是什么?)

二、异性:(必须不是情人)自己只是知道跟她经常在一起玩或者经常联系,一起上街或者到对方家玩的时候,其他人都会问‘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之类的话。

三、同异适用:只有两条:‘1、在你没有告诉别人你所位置的时候,只有知己才能找到你’;

‘2、在你没有暗示你要说什么话的时候,只要知己才知道你想说什么’。




但愿我可以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好朋友!!!
加油咯!!monori!!!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