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Sunday, July 12, 2009

维持家婆与媳妇的关系,老公很重要!

‏(網路轉載)

最近和朋友討論了婆媳問題
很多婆媳問題的產生,其實"老公"的角色佔很重要的因素
如果老公做的好,不但不會有婆媳問題,
反而能夠讓老婆更受寵愛喔!

婆婆通常都疼兒子,這是千年不變的道理,
縱使現在已經接近男女平等
但是媽媽愛兒子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當她的兒子身邊多了一個女人
沒"比較"沒感覺
當兒子交了女友,娶了老婆,當媽媽的就會想:
兒子"比較"聽老婆的話
兒子"比較"常跟老婆在一起
兒子"比較"常跟老婆說話
兒子對老婆"比較"好
本來嘛,女人就是比較小心眼~無論是小姐還是升級到了媽媽角色
愛計較的心還是不會變的~

在婆媳關係上,我很慶幸,老公幫了我很大忙~聽我娓娓道來...
我老公是麼子,婆婆高齡得子,對兒子一定百般疼愛
但是對我而言,婆婆的年齡足以當我阿嬤了~
我從小生長在只有爸媽&弟弟的家庭
根本沒有和老人家相處過~對我而言~這就是一門障礙@@
知道這點障礙~在交往過程中,就很少去男友家,
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到結婚前,老實說,我對婆家一點都不熟,個性問題,即使想做點好媳婦的事情也都不太會講話(尤其是台語),更別說做家事了~
所以在結婚前,我非常非常的害怕和驚恐,怕自己會成為八點檔受欺負媳婦角色
但是結婚後這半年來,發現我真的想太多了~因為婆媳問題,只要老公肯用點心就能和樂融融~相敬如賓

以下是我們自己的"活生生"小撇步~
當然並不一定適用大家~因為每個人家庭狀況不同~
參考看看囉

在還在交往之中,老公就一直不段的"催眠"婆婆和大哥大嫂,我是多麼的替他著想,讓他可以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的衝...等~對於我的事情,只有"誇讚",不能"批評"。
雖然好事大家忘的快,但是壞事永記銘心,所以老公無論如何都不會向婆家抱怨我。
這需要長時間~一點一點的灌溉~要讓婆婆知道這媳婦多為他兒子著想。
PS.不要奢望婆婆一開始就把你當女兒,就像妳很難把她當妳媽媽一樣


所有"好事",都是我做的。例如:婆婆生日,老公會打電話回去,跟婆婆說:「莎莎一直提醒我今天是妳生日,她不好意思跟你說,怕我忘記,要我打電話來祝妳生日快樂。」
例如:過年過節總有公司或某原因拿到的禮盒,就算不是我的,老公拿回家也會說:「這是莎莎特別買來孝敬你的。」
例如:大哥大嫂小孩考試,當天他打電話回去:「莎莎提醒我今天是你考試,考的怎麼樣阿?她很關心喔!!」
例如:上次清明節買拖鞋~拿回婆家也是大肆的告知我是多麼用心為她們挑的...
例如:母親節,我說想去淡水買餅吃,老公確認我也同意一起去後,就跟婆婆說:「莎莎說今天母親節要帶你出去走走...」
例如:上次帶婆婆去日本,用老公的獎金~他還是跟婆婆說:「這是莎莎省吃儉用要帶妳出國,錢都是她出的」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當這些事情做成習慣,當媳婦可以當的很開心


善意的謊言
我若和老公2人出國,絕對不會讓婆家知道,或者用出差名義。
出國去玩雖然不是壞事,但是老人家會認為"奢侈"或者"浪費"
與其讓她心裡不是滋味,不如不說~但若時間過長怕起疑,就用出國出差來掩飾
"去玩帶禮物回來","和出差帶禮物回來",婆婆收到的感覺絕對不一樣!

盡量不提2人出去玩的事情
因為婆婆傳統,認為任何時間家裡都一定要有人看家,有時和朋友有約,或者和老公去約會,都一定會說去工作,或者去上課~
我曾經不太高興,認為『為何要說謊?為何不能光明正大去玩,去約會?你媽都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何你都不用跟我約會?』
不過,還真的很奇怪,婆婆真的就不會這樣想~
雖然說了實話是不會怎麼樣,但是不說,有時候反而比較自在
現在這樣久了,婆婆"真的"會催我們出去走走~是一件好事呢


永遠都很窮,永遠都沒有年終沒有加薪
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所以每年給婆婆錢的時候,她反而會擔心我們自己夠不夠,如果一直大肆宣揚自己事業多成功,那家人就不會那麼珍惜賺錢的辛苦。
老公每次都會跟婆婆說:「都是莎莎幫我存錢,不然我根本沒有積蓄...」
本來就是,兒子多會花錢老媽頂多唸唸,但是媳婦很會花錢,就是大逆不道!
尤其花到兒子錢,更該死!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營造出:媳婦很省會理財。
每次我只要剛好有穿到便宜衣服到婆家,老公就會說:「媽你看,莎莎很厲害這件衣服才100元喔!!」
婆婆不疼妳才怪~

夫妻總有小吵架,但是無論多嚴重的吵架,老公都不能跟婆家抱怨老婆的不是,媳婦在婆家還是少說多做~不會做就"電電"看,維持乖乖形象就對了。

有什麼不滿的事情,讓老公說,不要自己說~
例如:婆家一直都不滿意我們宴客場地~我ㄧ度也差點要放棄~但是老公知道我很喜歡,所以一直堅持:「莎莎也勸我不要辦在這裡,但是我就是喜歡~」老公絕對不能說:「沒辦法,老婆要阿!」目的是同樣"結果"。
只是過程修飾一下,就會離想要的結果更接近


兒子再壞,還是自己的兒子。媳婦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女兒。
所以,如果要家庭合諧,兒子在家裡不妨犧牲一下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