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在penang的第四天

23th(星期五)
和我妈约了今天到庙香林,小舅的骨灰就放在那边。
我们在paya terubong咖啡店吃了潮州炒面条后就on the way在air itam买了2束花过去。



bel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去看妈咪的小舅和爸爸,
她好奇的问,他不是死料咩,要去哪里看他?god的位啊?(我曾经告诉她人死后会上天堂)

我告诉她,人死后升天到天堂去,身体呢就会埋起来或者烧掉。
在庙香林,我带她到小舅的灵位的罐子,然后指给bel看。。说:那。就是妈咪的小舅。。

bel又再好奇的问:妈咪,里面什么来?
我说:里面就是小舅公的骨灰啊。。
bel:身体那么大个怎样放进去?
我:(想了想不懂怎样像她解释,如果我说装不进时会折断变小块的话她一定害怕)我就随随便便说可以进的。
她还是一直追问不放。。。我就只好告诉她。。她似懂非懂的。。。

献花给了小舅,接下来就到2楼献花给爸爸。。。
要bel和dd叫声外公。。
我告诉爸爸,这个就是他的2个外孙女。。

庙香林位于槟城的名胜地--升旗山
想给bel和dd做缆车的初体验,所以就顺着路山升旗山,
我们就park在以前外婆的家门口外面,那间我小时候常去的地方,外婆去世后屋子就随后卖掉了。

应该是有3年没来升旗山了,最后一次是3年前带学生们上去搞活动。。

一切还是一样没变,变的是我就越来越老了。。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