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Monday, March 29, 2010

冰酒,红酒,白酒

吃甜品最喜爱搭配冰酒,甜甜的蛋糕加上甜甜的冰酒,真是美味极了。

什么是冰酒呢?冰酒是一種甜酒。是利用藤蔓上冰凍的葡萄製造。糖和其他溶化的固體不會被冰凍,但是水會被冰凍,所以會產生非常甜的葡萄酒。

冰酒的由来~网络转载
关于冰酒的起源的时间有两种说法,一个是说冰酒起源于1765年,另外一个相对普遍的说法则是1794年。但据考证得到一致认同的是冰酒最早起源于德国弗兰克地区,一场突如其来的早雪,让葡萄推迟了采收,本来酒农们都以为当年肯定是颗粒无收了,但是因为舍不得丢弃这些葡萄,他们还是硬着头皮把结了冰的葡萄榨汁,然后酿制成酒,没想到三个月后,奇迹发生了,酒窖里发出阵阵沁人心脾如蜂蜜般香甜的酒香,风味独特,芬芳异常,与一般的葡萄酒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弗兰克地区所有的酒庄主人品尝之后,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这种用结了冰的葡萄来酿酒的方法就此传开,并由此而名扬世界。这就是冰酒的创世纪。

我家的冰酒是冰酒里面最便宜的,加拿大和德国的冰酒是最贵的,1支好像是两三百块,有机会真想品品看。




红酒,白酒

3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我的前面有瓶冰酒
很久了
都还没有喝
会过期的吗? (想)

monori said...

你有放冰箱吗?

38隐形人 said...

没有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