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Thursday, May 20, 2010

草莓双层芝士蛋糕

前几天家婆要我在她生日时做芝士蛋糕给她,生日在星期四由于材料难买所以我星期一就开始去寻找需要的材料了,在msn问了晴妈一些问题后就打算做个有装饰的芝士蛋糕送给她。



翻翻了所以的蛋糕食谱就选出比较特别的草莓双层芝士蛋糕,其实就是被书里面蛋糕的颜色给吸引。。
白白的cream配上红红的草莓,看起来很高贵。。。

太久没有烘蛋糕的关系,结果蛋糕烘出来我就马上去出来待凉,结果凉后蛋糕有些裂痕(事后问晴妈为何会咧才恍然大悟),所以为了不然蛋糕看起来丑丑,只好再去Jusco把peach搬回来帮蛋糕补妆。。还好蛋糕出来的样子还见得到人,谢谢各位给予赞美和称赞的朋友喔!









食谱来至我和芝士蛋糕的秘密(谢谢june之前帮我在sales时候买的)。

饼底:
160g巧克力marie饼干,80g牛油

*我是用oreo饼干

芝士馅料:
450g奶油芝士,100g幼砂糖,3个鸡蛋,
150g酸奶,1大匙粟粉,
100g草莓(搅烂),半小匙草莓香精,
半小匙香草精

做法:
1)饼底:将所有材料混匀,然后紧紧压在18cm(7寸)烘盘上。
2)芝士馅:将奶油芝士和糖搅拌成软滑,逐粒将鸡蛋加入,拌匀。
3)加入酸奶和粟粉,搅拌均匀成芝士馅,然后分2份。
4)将草莓搅烂,,与草莓香精加入第一份芝士馅,拌匀后倒入烘盘,盛入预热烤炉170度烘约20分钟,取出。
5)第二份芝士加入香草香精,拌匀后倒在草莓层上,继续烘20分钟,取出待冷却,存入冰箱冷冻。
6)装饰:草莓,鲜奶油。。。(我用了草莓,peach和鲜奶油)

2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化了妆的很美
为什么会有裂痕?
教下叻

June said...

Testing ~~ Testing 12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