谟诺莉の喜乐烘焙屋

Sunday, April 11, 2010

Peach三文治挞

看到june做了水果挞,心痒了几天也自己动手了。为了吸引孩子吃水果,我也只好努力做点形状。
家里只有peach,所以就将就将就一下啦!本来是普通的迷你水果挞,但是眼看孩子放学的时候要到了,我不得不偷工减料,把剩下的挞批直接盖上做好的水果挞,看起来好像三文治,所以我就叫它“peach tart sandwich好了。后来吃的时候觉得巧克力味道很浓,我最讨厌巧克力了,peach的甜味根本盖不到巧克力味道,隔天也就是昨天我和dd的jusco lunch day,吃完午餐就走走看看,看到小小盒的草莓不会很贵就买下来换掉取代peach,果然。。。酸酸的草莓配上浓浓的巧克力挞皮好吃多了。














挞皮:
125g牛油(切小块)
70g糖粉
1粒鸡蛋
少许vanilla
200g面粉+50g巧克力粉一起筛过

做法:
1)将冷牛油和糖粉拌打均匀,加入蛋和vanilla拌匀,加入面粉混成1团,放入冰箱冷藏30min,取出輾平用模型印出要的形状,放在烤盘用180度烤10-12分钟,取出待冷。


懒人做的custard cream:
250g instant custard powder+500g 水搅拌均匀成奶油状

适量草莓,kiwi,peach切片(建议放草莓,我放peach不是很理想)

将custard cream挤在挞皮,铺上水果,放入冰箱冷藏。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